秋弦之叶

【全职高手|双花】糖果(p7)

*ooc,私设预警

*自己都觉得这篇太傻白甜了orz,欢迎捉虫

*这个坑一年多了……忘记前文

双花•玫瑰味

Q市的气候说不上多么宜人,但起码夏季的清晨还是令人愉悦的,比如暖和的阳光和生机勃勃又不显烦躁的鸟鸣。对于张佳乐来说这本该是一个舒适惬意的早晨,但这种情况总会有人来打破,比如——

“张佳乐前辈。”

“张佳乐前辈,你在吗?我这里有你一份快递。”

宋奇英话还没说完就被张佳乐一把拉开了开门后身上爆发出的不爽气势给震没了音。张佳乐半长的头发乱糟糟的,身上看起来也就是随手套了件队服半袖,队服短裤仔细一看还是反穿的,完完全全就是一副刚睡醒的样子。

并且看起来有极其严重的起床气。

“哦,嗯,谁的快递?”张佳乐整理了一煞气严重的面部表情,问道。

宋奇英严肃的把手里一个瘪瘪的封口袋递给张佳乐:“孙哲平前辈。”

“孙哲平”三个字一出来,张佳乐的起床气似乎就消掉了一半,他接过快递又“哦”了一声,末了语重心长地教导宋奇英:“小宋啊,你看今天张新杰好不容易跟老韩卿卿我我去了,咱们早上不用加训,你也应该多睡一会儿啊!”

宋奇英似乎还认真想了一下,然后摆摆手道:“我的技术还差得多,多练习一些也好,前辈继续休息吧,我先走了。”

张佳乐看着宋奇英往训练室门口走去的背影“啧啧”了两声,悠悠带上门回了宿舍里:“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努力啊……不对,我哪里老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张佳乐甩甩手里的封口袋——孙哲平抽的门子疯啊,平时不都自己直接过来吗,怎么还用上快递了。

张佳乐也毫不客气,顶着一头乱发坐在床上打开了封口袋,朝下一倒——

张佳乐登时就咧着嘴露出了八颗白牙的标准笑容,跳下床去一把抄起电脑桌上的手机,乐颠颠地给备注名“孙大花”打了个电话。

对方的电话彩铃还是他挑的,张佳乐终于开始打理他的头发,一边不太在调地哼着歌,至于当对方接起电话“喂”了一声还能听见他没哼完的一句歌词。

“张佳乐,你大清早的抽什么风?”

“我还没问你呢?大孙,你可以的呀,千里迢迢给我送颗糖。怎么,六年之前没想出来的把戏现在想出来了?”张佳乐笑得更开心了。

“哦,那个。”孙哲平也笑了两声:“联盟那个糖嘛。楼冠宁要给我。”

“行行行,帮我谢谢他。”

“义斩这边最近事有点多,你们霸图倒是很闲?这个点你怎么不在训练?”

“嘿嘿嘿,”张佳乐得意:“我敢打赌,这个时候张新杰还没从老韩床上爬起来呢。”

那边孙哲平沉默了一会儿:“别老把你自己的经历往人家身上套好吗?”

“孙哲平你大爷!”张佳乐炸毛。

“哎,老人家好着呢。”孙哲平是句话里夹带着些许K市口音让张佳乐一个愣神。

孙哲平却又问道:“你给我打电话,不会是为了问我最近为啥没去看你吧?”

“没,怎么会。”张佳乐理顺了头发,又转回床上搓捻着空了的封口袋,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

孙哲平“嗯”了一声:“我还有点事,挂了先,回见啊!”

这句话你明显的B市口音又让张佳乐愣了愣神,只是这次的时间更长了些,他轻轻放下手机,把密封袋翻过来,在快递公司的贴条上的依旧是一条他所熟悉的“落花狼藉to百花缭乱”。

双花怎么样?

他轻轻笑了起来。

从B市机场出来的时候,张佳乐一路上的些许困意都被夹杂着细雨的风吹了个一干二净,从他很久以前来B市开始,每一次来这里他总是要抱怨一下天气。

但之前的王杰希,现在的孙哲平都会告诉他,无论是他来之前还是之后,B市的天气都是格外的好。

前者他会嘲讽两句,后者他则直接扑上去挠。

当然,一般是挠不到的。

张佳乐没带伞,戴着顶印着大白熊的帽子就往雨里冲,跟操着一口地道B市口音的出租车司机聊了两句,上了车,发现帽子上的大白熊已经变得半湿不湿的,像一只花熊。

司机是个活泼的人,一边踩着油门,一边用B市口音高唱草原歌曲,节拍还专门跟着雨刷器,让张佳乐一度担心这司机是不是醉酒驾驶之类。

可能是自己唱歌没有找人唠嗑有意思,司机半路开始跟捧着白熊帽子张佳乐攀谈:“小伙子,这么晚了还来找人啊,你去那个什么……俱乐部?”

张佳乐接口道:“义斩俱乐部。”

“哎,就是这个。”司机点头道:“你也是粉丝?大半夜人家已经关门了哦。”

“我找的人住那里面。”张佳乐扶着坐椅坐起来一些,忽略了粉丝的称谓。

他把头转向一边,机场高速边绿化很好,但在雨夜微弱的灯光下,那些阴影连成了一片,随着快速开动的出租车后退,雨丝打在车窗上,拉出一条一条细微的痕迹。

司机侧头瞄了眼后视镜,镜中青年微敛着目光,但仍藏不住眼神中淡淡的思念和眷恋。

于是司机吹了个口哨:“女朋友?”

张佳乐终于笑起来,把手上的白熊帽子放在身边的座位上:“不是,我男朋友。”

司机又吹了声口哨,像是已经见怪不怪了。继续跟张佳乐扯起了最近的热门话题,比如B市的房价和亘古不变的政治。

出租车停在义斩俱乐部门口的时候雨下得更大了,司机看着张佳乐又戴上他那顶半干不湿的白熊帽子:“赶紧避避去吧,小伙子,小心着凉,雨这么大哦。”

张佳乐回以一笑,跳下车回扣上车门,出租车的橘黄色车灯消失在路口, 大雨磅沱中他一个人向义斩俱乐部门口走去。

俱乐部门口只有亮着的队徽,张佳乐冲门房叫了几声,也没见有人回应。

张佳乐抽了抽鼻子,感觉有点不好,他本来就没通知孙哲平,也不知道他在不在俱乐部。

他掏出手机来,考虑着要不要给孙哲平打个电话。

有行人路过,不咸不淡地看张佳乐一眼,又快步走开。

张佳乐靠在湿透的墙上,一路过来他真的很累了。

孙哲平在哪?这么晚了,他会不会已经睡觉了?

张佳乐知道孙哲平在B市三套房子的地址,但又不忍心去打扰。他擦了擦滴在手机屏幕上的雨水,突然觉得很累。

他的行为可能只是他自己常有的,所谓一时冲动,也真没什么必要拉着孙哲平一起发疯。

雨真的好大,他已经湿透了,帽子沉重地压在头上,张佳乐回头看了一眼义斩的队徽,转过身沿着街道走开。
但还没走开几步,路边就疾驰过一辆车子,溅着半人高的水花向他冲过来,张佳乐后退两部步,一脚踩在一个空瓶子上,结结实实地摔在了地上。

倒霉透了。

张佳乐嫌弃地从地上站起来, 抖了抖衣服,又把帽子摘下来甩水,大白熊也湿透了,皱巴巴的,一挤还能出水。

张佳乐就这么滴滴答答地接着走,还脑补了一下孙哲平看见他这幅衰样会笑成什么样子——他也觉得自己有时候真的挺二的。

孙哲平怎么说的来着?

“张佳乐,你是不是傻?”

张佳乐有点佩服自己,还能脑补出孙哲平说这话时候的语气。

“叫你呢!张佳乐!”

张佳乐停下来,听见身后好像有人朝他跑来。

那个人的脚步声和在在风声和雨声里,却仿佛合上了他的心跳的节奏。

我不傻,张佳乐想,你才傻呢,你跟你男朋有都傻,一对宇宙无敌超级大傻瓜。

张佳乐回过头去,几乎一瞬间就撞进孙哲平怀里。

孙哲平什么到的这里他一点都不关心,他知道他很少这样任性,而他恰好可以包含掉他的任性。

孙哲平也没有问他为什么会半夜出现在这里,只说了一句:“下次看好天气预报,多穿点。”

张佳乐这个时候的意识却完全不在这里,他能感觉到他湿答答的帽子被挤在他们之间,有点凉。

于是他在心里为大白熊默哀了一秒钟。

“嗯。”张佳乐闷闷地应了一声:“你还有糖吗?”

空气里弥漫着一点点香气,像是甜美的蜜糖或者是丰盈的玫瑰,随着雨滴扩散开来,飘出去很远。





——————————————————
其实我之前做梦梦见过一次,就是,双花cp,我是张佳乐,从床上爬起来看见孙哲平,孙哲平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张佳乐,你是不是脑子有病?

说一声,写王杰希没有什么别的原因,只是作为一个对手来写的,打比赛的时候会来B市这样。

评论(1)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