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弦之叶

【全职高手】【叶蓝】被时光温柔以待(5)

*欢迎捉虫,前文戳头像





Chapter.5


拿下最后一个boss的时候许博远看了一眼时间,23:49。


他把自己整个陷在椅子里,满意地挪了挪,然后叹了一口气,连手指都不想再动一下。


其他人也都很累了,就连一向精力充沛的笔言飞都直接下线,春易老可能早都趴着不动弹了,从boss倒下之后,他的角色就再没动过。


许博远又是徒劳地埋怨了一下荣耀野图boss的随机刷新设定,自从他下午两点接到第一个关于boss通知之后就一直没闲下来过,一下午连刷出了七个boss,蓝溪阁全都收到了消息,一大公会人分了主次,也是抢完这个,连爆报了点什么都顾不上看——或者更多是完全抢不上,就急急忙忙地奔赴下一个boss刷新点,其他几家工会也尽是如此。


蓝溪阁的收获相当可观,七个boss抢到两个,其中一个还极好地爆出了喻文州点名要的一种稀有材料,另外就是一下午混战中,从别的公会的玩家身上也落下来不少好东西。


许博远又瘫了一会儿,慢悠悠地爬起来关了电脑,打着哈欠走向卧室,看见叶修也还没睡,正在电脑前看比赛录像。


家里放了两台高配的台式机,以及一个常年放客厅的笔记本和一个不怎么用的平板,许博远用书房的电脑,卧室的留给了叶修,原因也不过是叶修不在卧室抽烟,比如这时候他正嚼着块口香糖,回头看许博远:“我还以为你直接睡那儿了,正要去把你扛回来来着。”


“哪有,”许博远道,又看看叶修升看着的视频,上周六的轮回对呼啸,刚进行到个人赛第二场:“你这也……刚开始看吧。”


叶修咕哝了一句,他嚼着口香糖说话没有叼着烟利索:“刚不抢boss来着,你应该看见我来着。”


许博远是看见兴欣队里有个强硬的枪炮师,但一片混乱中没认出来那是叶修的小号。


他皱了皱眉头:“你不会抢了一晚上boss吧?”


“没有。”叶修关掉了视频,拉出一个文本开始敲字:“大概五点多的时候我才回来,后来关榕飞叫我,大概八点多才上的网游。”


“叶修,”许博远道:“你明天有比赛的。”


叶修听出来许博远有点不满,说了声“我知道”,不紧不慢地敲完了一行字,关了电脑靠在座椅靠背上做手操:“三个小时而已。”


许博远看着叶修靠在那里不紧不慢地说出这句话来,一股无名的火气突然就冲上他的头顶,可又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理由来宣泄,他想对这样的叶修叫嚷几句,又发现自己开不了口。


“你是个职业选手。”


叶修的手一顿,而后又自然而然地顺了下去。


无声的寂静蔓延开来,几乎令人难以呼吸。


许博远深吸了一口气:“我想和你谈谈。”


叶修终于转正了脸,直视着许博远的双眼,只那一瞬间,许博远那股无来由的火气就灭了个干净。


还是那样的——虽不出众,但也说的上是帅气的脸,从略浓的眉尖到深邃的眼,从鼻尖的区弧和下颌的形状,甚至他的眼神,那样狂野内敛,灵动沉着,像是永远追逐、又像是永远守望的眼神。


许博远突然意识到,自己刚刚并不是在愤怒,而是在恐惧。


恐惧叶修已经动摇了他自己心里的信念。


也恐惧属于叶修的荣耀已经走到尽头。


“谈什么?”叶修笑起来,眉梢眼角都弯成一个柔和的弧度,仿佛留住了那样辉煌的过往与那样美好的时光。


恐惧你不再是我熟悉的样子。


恐惧看到你的恐惧,恐惧我新的你的样子无所适从。


或者说,恐惧我不再爱你。


许博远回过神来的时候叶修已经走了过来,把他紧紧拥在怀里。


“别哭啊。”


有吗?


他瞬间懂了叶修的意思。


无论他是否是大神,他的技术也总会有下跌的一天,而太多的人早已预知了这样的结局。无法挽回,不可逆转。


他可能伤感过、惋惜过,但他绝不会因此痛苦,更不必为此而接受别人的劝解或安慰,这是终点,对他而言,又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他的荣耀,远不仅仅存在会止步于冠军的意义,而是要更高、更广阔。


属于他的时间已经过去,但他最终选择善待时光。


“不需要谈什么了。”许博远道。





tbc.

——————————————————————

引用某位太太一篇广为人知的全职同人里的一句话:


他的时代已经结束,他的荣耀永不退场。


感觉叶神骨子里该是个固执的坚强的人,很多时候并不需要被太多地安慰。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