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弦之叶

【全职高手】【叶蓝】被时光温柔以待(1)

*八天的疯狂赶稿产物,

*之前说的叶蓝日常,欢迎捉虫

*叶神生贺,退役梗,一小时发一部分,叶神生日快乐!!!比心心!!!




Chapter.1

许博远气喘吁吁的在自家沙发上坐定时,荣耀职业联赛第十二赛季常规赛上半段的倒数第二轮,兴欣主场对蓝雨的团队赛都已经接近尾声。

场上兴欣还剩下的是苏沐橙的沐雨橙风和莫凡的毁人不倦,从场外的解说和不断变换的上帝视角来看,这一场团队赛兴欣已经输了,沐雨橙风已经被夜雨声烦成功近身,即使是作为第一枪炮师的她在火力线被突破之后也无能为力。而毁人不倦的情况还要差一些——正被索克萨尔和枪林弹雨步步紧逼着。

无力回天了,许博远轻轻摇了摇头。

说来也很恼火,要不是春易老给他打电话来叫他帮忙,他本来是可以舒舒服服在家看上一整场电视直播的。

当现场打出的团队赛名单上出现了君莫笑的名字时,许博远就匆匆把工作牌还给梁易春,先一步回了家。

叶修上场打完比赛会很累,如果留到比赛结束许博远会比他到家到得更晚,他不能让他回家等着。

老实说许博远并不喜欢H市的天气,比起G市的天气来阴天的次数明显要多了,晚上回到家衣服上所裹带的不再是海的腥气,变成了浅淡的草木味。冬天的风更是让他难过——那种凉似乎能一直透到人骨子里,让他很长时间都缓不过来。

于是他带着一点寒意关掉了电视,把一直抓在手里的钥匙放在玄关的鞋柜上,顺手打开门廊的灯,转身回去厨房,把午饭剩下的粥送进微波炉里,靠在一边冰箱上刷着荣耀官网,等待着比赛的结束。

10:09  兴欣主场对蓝雨:兴欣1:9大比分落败。

他盯着这条消息看了一会,又移动着手指向下划去。

还没等看到其他同组比赛的结果,手机提示音又响了起来。

[春易老:蓝桥到家了?]

一直以来在几个工会主力中春易老似乎总是最为关心别人的一个,一开始大家都觉得挺虚情假意,可是好几年过去了,那份“虚情假意”,也成了每次公会的活动后必不可少的日常。

[蓝桥春雪:嗯,回来有一会儿了。]

屋子里只能听见微波炉的细微声响和许博远自己手机键盘“哒哒”的音效,许博远靠着餐桌,忽然又打了个冷颤,于是他又不得不埋怨起H市的冬季供热来。

[春易老:你今天还上吗?]

[蓝桥春雪:应该不了,等他回来早点休息,明天吧。]

[春易老:嗯。]

许博远关掉手机,随手把它放在餐桌上,他握住自己冰凉的指尖,没有理会“叮”一声响的微波炉,兀自想去卧室找件能御寒的衣服。

但可能是他之前收拾过了,许博远并没能找到自己惯穿的毛衣。他的记性似乎也变得不那么好了,可这些繁琐的小事又有几个人能全部记得呢?

正当他考虑是否要套一件叶修的外套时,他听见了开门声,之后又是一声关门:“小蓝。”

“嗯,在呢。”许博远还是把刚刚拿在手里的外套搭在了胳膊上,只手关上衣柜:“粥我热好了,在微波炉里。”

叶修咕哝了一句什么,许博远没听清。他关上卧室的灯重新回到餐厅里,叶修正在厨房猫着腰小心地把粥端出来。

“活该,让你盛这么满。”许博远在一旁说了句,从一边拿起一只勺子盛走了一些,让粥与碗沿的距离离得远了些。

“我走的有点急。”叶修笑道:“没事,手还是挺稳的,又不会洒出来。”

许博远没理他,自顾自把勺子的粥喝了个光,叶修把碗放在餐桌上,又走回来抱了抱他,许博远放下勺子,伸手去碰叶修,但又很快地抽了回来:“你身上怎么这么凉?你褂子呢?”

“沐橙今天穿的少,借她了。”

许博远一听就炸毛了,一把推开叶修。一边教唆着荣耀大神一点都不注意身体云云,一边把搭在自己胳膊上的外套给叶修披上。

叶修也不回话,任他数落着,只是最后凑上去吻了吻许博远的脸,笑道:“果然当年哥的眼光没错,小蓝你就是天生的保姆性格。”

“什么?!”许博远更炸毛了:“这都多会儿的事了你还提?”

“很久吗?”叶修指了指许博远的脸:“可是你一提这件事还是会脸红啊。”

“没有!”许博远叫了一句,又下意识地去摸脸,那边叶修早就笑出了声。

许博远看着叶修坐在了餐桌边,把他的手机往餐桌中央挪了挪,又咕哝了一句“说多少次了把手机放个安全的地方”之类的话。

明明你自己也是个保姆性格好吗?

许博远在心里吐槽了一句,又握住自己的指尖——这一次好像没有那么冷了。

“叶修你给我留点哦。”



tbc.

————————————————————

爱生活爱叶蓝

时间在十二赛季,私设原著完结后大约一个月叶蓝在一起

评论(6)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